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招聘公告

发布者:孙毓蔓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6293


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简介

东南大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一。2017年,东南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名单。为积极响应总书记关于“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号召,结合南京、江苏乃至长三角绿色低碳发展的需要,由东南大学牵头组建的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碳研院)于202012月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国内乃至全球首家以“碳中和”命名的科研机构,碳研院依托东南大学的科教综合实力,聚焦碳中和领域政策、技术、产品等,致力于开展省域、城市和园区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相关政策与规划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广、气候变化高端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对话交流等活动。

招聘类型及要求

1、优青(海外)项目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1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24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专任教师

1)教授/研究员

1)取得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

2)在海内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现任同等职位或具备相关工作经验;

3)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内有较高的学术声望和影响力,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或已取得突出成绩,具有申请和开展大型科研项目的能力;

4)具备丰富的教学和指导学生进行科研与训练工作的经验。

2、副教授/副研究员

1)在境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取得博士学位,或取得国内博士学位后具有境外连续12个月的学习或工作经历;

2)在相关学术领域取得一定影响的研究成果,并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3)具备一定的教学经验和承担相关学科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的能力。

3、讲师

1)在境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取得博士学位,或取得国内博士学位后具有境外连续12个月的学习或工作经历;

2)在相关学术领域已展现出良好的学术研究能力和潜力,具有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

3)具有承担相关学科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的潜力。

3、博士后(至善博士后/普通博士后)

研究方向:

碳捕集、封存与转化利用技术;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零碳能源技术;零碳建筑;零碳交通;产业结构模型研究;碳达峰碳中和路径规划;碳排放监测与统计核算;碳交易与碳市场等

(1)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生

(2)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较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潜能,具备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以及良好的中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近三年在相关领域期刊至少发表过1篇第一作者英文论文

(3)年龄在35周岁以下,进站后需全职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支持政策

1、优青项目

聘为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执行以下待遇:

1) 岗位:正高职务,教师事业编制。

2) 薪酬:首聘期3年,聘期内年薪65+,另可叠加紫金学者(择优最高可获35/年津贴,连续资助3年)等各类校人才基金;首聘期考核通过,可直接进入下一聘期。

3) 住房:符合国家和学校政策的,提供住房货币化补贴300万(不含国家和地方政府配套);安家费10万。

4) 科研经费:学校提供学科建设经费100-200万、江苏省提供人才配套支持经费50万;优先支持申报其他人才项目(江苏省双创团队科研经费300-500万,江苏省“333工程项目资助经费3-100万)。

5) 配套措施:优先支持组建科研团队,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办公用房和科研空间,聘期内至善博士后招收指标予以政策性倾斜、每年给予1个博士生人才专项招生指标。

6) 医疗:学校附属三甲医院拥有专业的医疗保健团队,提供医疗VIP服务。

7) 教育资源:校区周边拥有东南大学幼儿园、北京东路小学、南京外国语学校等优质幼儿园和重点中小学,教育资源丰富,配套资源一应俱全,学校协助解决子女入学。

8) 配偶工作:学校协助解决配偶工作。

9)碳研院提供补充津贴。

2、专任教师

1)有关待遇(青年优秀人才)

引进人才类别

上岗研究员(正高级)

上岗副研究员(副高级)

讲师

首聘期薪酬(万元)

人均33

人均25

人均20

科研启动费(万元)

30

20

10

大额住房货币化补贴

(万元)

100

60

40

一次性安家费(万元)

5

5

5

首年租房补贴(万元)

6

4.8

3.6

2)岗位:教师事业编制。

3)薪酬:除上述待遇外,若所在学科领域为基础研究、扎根产业问题融合性创新等方向,可择优获得紫金学者人才基金资助,最高可额外获得35/年津贴(连续资助3年)。

4)科研经费:省级人才计划大幅提高对35岁以下青年人才的人才计划支持比例,引进我校工作的世界前200强高校毕业博士生,直接入选省双创博士,科研经费15万;优先支持申报江苏省人才项目(江苏省双创个人科研经费50-100万,江苏省双创团队科研经费300-500万,江苏省特聘教授科研经费50-100万,江苏省“333工程项目资助3-100万,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科研经费4-20万,江苏省青蓝工程科研经费4-30万)。

5)职业发展通道:签订聘任协议3年内提出确认教授(研究员)、副教授(副研究员)申请,经考核并通过评定后,任职时间从上岗聘任时间起算。

6)其它:江苏省为青年人才提供安居保障,对纳入人才支持计划的,确保做到一人一房;推动按照就地就近和多选一原则安排高层次青年人才子女入学;优先统筹安排急需紧缺人才配偶的工作或发放一定年限的生活补助。

7)碳研院提供补充津贴

3、博士后

1)至善博士后

1)首聘期3年,聘期内执行协议年薪35万元,导师津贴不限,项目奖金不限。享受南京市规定的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享受教职工公费医疗保险;可租住精装修博士后公寓;享受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政策等;

2)科研启动经费:10万元;

3)职业发展通道:至善博士后从事研究工作满3年,经考核进入第二聘期后,可参加学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申报,取得副高职称,经学校入职审核通过,可获得进入学校专任教师队伍资格;

4)碳研院针对优秀博士后提供补充津贴.

(2)普通博士后

1)首聘期3年,聘期内执行协议年薪18万元,享受南京市规定的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享受教职工公费医疗保险;可租住精装修博士后公寓;享受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政策等;

2)科研启动经费:5万元;

3)职业发展通道:首聘期考核合格者,可续聘1次,续聘期限不超过3年;普通博士后年度考核特别优秀者,可直接转入至善博士后序列,后续发展同至善博士后;

4)碳研院针对优秀博士后提供补充津贴.

 

应聘方式及流程:

1、应聘者请以邮件形式发送个人简历、个人成果材料等至招聘电子邮箱seucsj@126.com,邮箱主题请注明应聘岗位类别。

2、碳研院及学院面试考核

专任教师面试包括教学试讲和学术评价两部分。碳研院将根据申请者的材料和面试表现及确定推荐名单。(应聘博士后人员无需教学试讲)

3、通过面试的申请者,需提供详细材料供学校人事处组织的进人面试,并最终确定录取名单。录取者经东南大学人事处公示无异议后即可正式入职。

咨询电话:025-83794251   孙老师

18355166406   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