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太阳能中心消防培训

发布者:杜斌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270

20211122日,即周一上午10:30,东南大学太阳能中心结合119消防月主题“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配合南京市初安防火教育中心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主题会议。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太阳能中心杨帆老师主持。


会议在北京时间10:30准时在东南大学太阳能中心会议室召开。安全中心刘老师结合最近所发生的一系列实验室安全事故、居民楼火灾事故等为中心的实验人员(包括老师、研究生、博士生在内)讲解了事故处理的应急方案,并指出了实验室、家庭、办公等常见环境中经常被大家所忽视的安全隐患所在之处,希望大家引起足够的重视。

太阳能中心师生在听完刘老师精彩的讲解后反响强烈,并针对实验安全、家庭安全、办公/交通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自身的问题,得到了专业老师的肯定和解答。除此之外,老师为我们展示了家用/常备的(诸如:烟气报警器、消防面罩等)一些防火急救设备,并向我们再一次着重强调了灭火器使用方式以及不同火源下灭火方式的不同,我们也在会议中重点学习了灭火器、灭火毯等使用方法,保证个人在实验过程中的安全,并保证即使发生危险事故也能及早发现、及早处理将事故的危害降到最低。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会议,太阳能中心师生加深了对实验室火灾的认识,掌握了应急处理方法,了解了新型的防火防灾设备,为实验室安全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