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会承办四牌楼校区冬季健身走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585

冬季环四牌楼校区健身走活动


    20211221日中午,恰逢冬至节气,南京天空蔚蓝如洗,微风和煦,由东南大学工会主办,能源与环境学院工会承办的“和冬日暖阳行走,树东大健康生活”冬季环四牌楼校区健身走活动在这样晴朗的冬日大礼堂前拉开了帷幕,四牌楼校区各部门工会教职工共2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健身快走,联谊交流”,主要是为了促进教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活动,促进四牌楼校区各部门工会之间的相互交流,增进彼此友谊和砥砺奋进的工作氛围。

  

  

 

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蔡亮书记发表了开场致词,蔡书记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体育锻炼已成为人们追求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一部分,通过健身走活动,加强体育锻炼,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理想,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1-10-100东大梦做出积极贡献。

 


    东南大学工会张赛娟副主席也做了活动动员,张主席首先向大家宣传了全民健身精神,每年组织冬季健身走活动的意义,接着感谢了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能源与环境学院工会及为活动提供全程志愿服务的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18支部学生党员们,在张主席的一声令下,健身走活动正式开始。

  


    参与的教师们向东出发,沿途经过健雄院——李文正楼——校史馆——六朝松——体育馆——动力楼——中山院——前工院,依次完成如上路径两圈,最后回到大礼堂,几乎走遍四牌楼校区每一个角落,多个签到盖章点会在发出的小卡片上盖上一句诗,完成所有的打卡点后将组成完整的校歌“临江仙”歌词。活动圆满结束后,志愿者党员们将大礼堂活动场地打扫干净,完成本次活动的收尾工作。

 

 

 

  

“健康在于运动”,通过这样的集体体育锻炼活动,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老师之间的凝聚力,在教学科研之余,放松身心,保持充沛的活力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促进综合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