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第一届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1024

能源与环境学院第一届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1230日下午13:30,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第一届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于动力楼316顺利召开,大会共四十二位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亮同志主持,同时宣布本次教代会的会议议程和安排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代表听取了肖睿院长《能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对2021年度学院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之后依次听取了学院钱怡君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舒宏副院长、朱光灿副院长、许传龙副院长、张会岩副院长以及梁财副院长所作的分管工作报告。

这一年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顺利已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组织申报“环境工程”、“建筑环境”和“核技术”国家“双万”专业,获批“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新专业;科研竞赛方面,创办了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首届赛事共有42所高校报名参加,参赛作品1176件;课外科技活动捷报频传:获得全国节能减排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三等奖8项,为历史最好成绩,并获组织优秀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项特等奖1项,另一项目进入决赛;研究生培养方面,获江苏省优博论文1篇、东南大学优博论文3篇、优硕论文5篇;师资引进方面,实施“高端师资引育”计划,引进“千人”2人、青年“千人”1人,入选海外“优青”3人,成建制引进科研团队2个;主动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加快新能源、储能、氢能、燃料电池和碳中和战略等方向布局,强化科研力量组织,从指南编写、组织动员等全链条介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申请;碳研院积极组织申报“江苏省碳中和专项”,承担研究课题16项,并成立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苏州)研究院;2020-2021年,科研经费到款连续两年超过1亿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17项,牵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各1项;全年发表SCI论文500余篇,EI收录论文125篇,申请PCT国际专利14项,国家发明专利215项,授权154项,均比去年增长30%以上;完成火电机组振动国家工程中心优化整合,通过国家发改委评估,积极推进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浙江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整合重组,牵头申报国家能源局燃煤电厂数字化智能研发中心;作为主要力量,发起成立全球首个聚焦碳中和技术领域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的“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主办第二届国际能源与环境会议和第七届长三角国际新能源会议暨第三节新型燃料电池国际研讨会。各位领导的报告提出并分析了当下工作的不足之处,为下一年学院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也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全体委员审议并通过工会福利委员王玉敏同志代表学院工会作的《能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度节日慰问品发放情况及2022年度节日慰问品发放计划》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能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绩效分配方案》。

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原则,得到了全体代表及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为能源与环境学院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的集体智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大会在奏唱《东南大学校歌》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