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丹弗斯杯第六届中国制冷学会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1746


 “丹弗斯杯”中国制冷学会创新大赛是由中国制冷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丹佛斯自动控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冠名的全国赛事。

该大赛是我国制冷空调领域影响力较大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秉承“为中国制冷空调行业注入创新活力”这一理念,旨在挖掘创新方案及优秀人才,以推动行业的发展,为中国制冷空调行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202239日,“丹弗斯杯”第六届中国制冷学会创新大赛决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本届大赛有来自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11所高校13支代表队入围研究生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方宇龙组作品《基于天空辐射-半导体热电效应复合制冷以及光伏发电技术的空调伞》(指导教师:张小松、赵东亮)荣获特等奖、王晨组作品《一种带空分设备的经济型多功能液态空气储能系统》(指导教师:张小松)荣获一等奖、岳峥组作品《一种基于液态冰制取的新型海水淡化系统》(指导教师:张小松)荣获二等奖、戴照峰组作品《基于溶液除湿耦合LNG冷能制取流态冰的装置》(指导教师:张小松)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为我国对培养制冷空调学科专业创新型人才和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发挥了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获奖作品

特等奖颁奖仪式

一等奖颁奖仪式

二等奖颁奖仪式

三等奖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