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2022学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294


202234日晚,能源与环境学院举办了2022学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钱怡君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顾阳阳老师就本次会议发表了讲话。本次会议由初心工作站副站长林悦楠主持。

钱怡君老师致辞

钱怡君老师对本次的工作安排作出了概述,并对新一年的工作开展作出了展望。钱怡君老师表示新的一年是满怀热情,共同努力,奋起扬帆的一年。

工作交流

林悦楠从党员发展、 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日活动申报与立项及相关申报这四个方面出发,对学院党建工作作出了解读。

一、党员发展                  

积极分子培训:

本次积极分子的培训流程与以往相比,新添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望各党支部书记积极组织。除此之外,还强调了积极分子培训的时间安排入党志愿书填写规范,其中,积极分子培训的时间安排如下:

另外,在此补充强调了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的请假规范,明确要求支部成员不能无故缺席,有事需提前提交书面申请,要经党支书、辅导员签字同意并留档备查。

二、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


对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的开展流程、具体内容作出了解读,指出了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时存在着集中学习组织不到位、未提前安排请假人员表达自己意愿等问题,并对改善问题提出了建议。

三、党日活动申报与立项    


介绍了“迎接党的二十大,接续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强调了该活动的时间线,并说明了该活动的申报情况与经费支持,鼓励各党支部积极参与进来。其中,党日活动申报与立项时间线如下:

四、相关申报                     


1.最佳党课申报

具体申报要点如下:

2.党员校友红色交流评优

对党员校友红色交流活动作出了解读,表示对于举办该活动时遇到的困难组织会提供帮助以协助活动顺利开展,并鼓励2020级党支部积极参与该活动。

顾阳阳老师讲话

顾阳阳老师对以上工作事宜作出了补充,提到了党员校友红色交流评优活动的细节、强调了支部大会请假制度的完善、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党日活动,并对相关疑问作出了现场交流与解答。

结语

不断完善工作规范,积极参与党建活动,共同解决工作难题,把工作做的更好,热心服务每一位同学,积极主动的投入到党建工作中去是我们的信念。

希望各支部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一如既往地凝心聚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争优,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让我们在新的一年一起努力,一起把党建工作推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