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10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06

202239日,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10党支部在中山院208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旨在加强支部党员对党章以及党决议的了解认识,并希望支部成员在本次民主评议会中正确认识自我,在今后的生活中得以进步。


学习党的《决议》与章程



党的历史上三个历史决议


1

1945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2

1981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3

2021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党章》第一章学习

1

《中国共产党章程》由一个党章总纲和十二个具体内容组成。

2

第一章的主要内容是党员的定义、权利与义务,共9条。

3

对党员的定位、义务、权利、承诺做出了总结。


支委会述职

活动回顾

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10党支部书记雷冰洁同志代表支委会进行工作述职,对上一学期支部举行的党日活动和集体学习活动进行回顾。


工作计划

上一学期,支部进行了对党史长征精神的学习以及对一二九运动的回顾与感悟等党日活动。在回顾中总结经验,对新一学期的党日活动进行展望与计划。



民主评议会



只有不断对自己的表现进行客观的总结,在批评中认识自我,我们才能有进步的发展。因此,在全体支部成员到会的情况下我们开展了民主评议会。



按照会议流程,16名支部成员分别展开了个人自评与党员互评,在这个过程中,大家更全面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并对今后的自己提出了要求。

通过民主评议党员,有效提高了党员的党性觉悟和思想政治素质;加强了党支部的党内监督,提高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