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能源与环境学院在2020-2021学年“最佳党日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73

 ●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并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校所有党支部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围绕建党百年开展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党日活动,各党支部集思广益,策划了妙趣横生的各类活动形式。

 ● 近日,由东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开展的2020-2021学年“最佳党日活动”评比已落下帷幕,经过各基层党组织推荐申报、基层党组织书记网上评阅,共遴选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22个。我院各党支部在建党百年系列党日活动中表现优异,其中硕士生第14党支部硕士生第18党支部荣获一等奖硕士生第4党支部荣获三等奖

获奖项目介绍

01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大国重器中国发电变迁史系列党日活动

能源与学院党委

硕士生第14党支部、硕士生第18党支部

为迎庆建党100周年,硕士生第14党支部、硕士生第18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行动,结合能环专业特色,开展以“中国发电变迁史”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

硕士生第14党支部和硕士生第18党支部支部进行了详细的系列活动策划,并依据计划顺利实施完成多个子活动。本次系列活动时间跨度长,形式丰富多样,包含沙龙座谈、知识竞赛、实地调研、文体活动、交流分享等多种形式,从“学”、“观”、“知”、“思”、“行”五个方面展开,致力于全面提升支部成员的自身综合素养,提高自身的思想深度和服务水平。

02

 “初心·筑梦·逐梦”

 ——迎庆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

硕士生第4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历史记录了过去,也启示着未来,我们需要不断深化学习、温故知新,我们需要不断在实践中以史为鉴、放眼未来。

硕士生第4党支部以“能执先行之环,源于至善之境”为支部理念,不断开拓进取,思源笃行,开展公益助学、志愿服务、共同战“疫”等高度契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活动。作为新时代追梦人,恰逢献礼百年,支部党员不忘初心,举办了名为“初心·筑梦·逐梦”迎庆建党100周年系列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又遇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的开展,各党支部党员凝心聚力,为学校党建工作献言献策,共同开创了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在此基础上,我院热烈庆祝硕士生第14党支部、硕士生第18党支部和硕士生第4党支部东南大学2020-2021学年“最佳党日活动”评比中斩获佳绩!希望其他党支部向他们学习,做到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党日活动质量,增强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感召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