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硕士生第15党支部举办“学习冬奥精神争当文明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沈子婧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396



2022220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中国红与冰雪蓝交相辉映,向世界人民传递来自“双奥之城”的感动与温暖。鸟巢上空,烟花打出“天下一家”和“ONE WORLD ONE FAMILY”,为本届冬奥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学习冬奥精神,争当文明先锋

为庆祝2022北京冬奥会的圆满举办,帮助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冬奥精神,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15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于2022225日于四牌楼校区中山院205教室开展“学习冬奥精神争当文明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党支书徐金朝主持,积极分子何威、陈满福主讲。



活动伊始,何威同学简要地向大家介绍冬奥申办历程,回顾了中国在2022北京冬奥会各项赛事上取得的优秀成绩。何威从疫情防控,中华文化,中国精神三个层次概括了本次奥运会的深刻意义。2022北京冬奥会是中国疫情防控成绩的精彩答卷,是中华文化的生动诠释,也是中国精神和全球价值的一次完美结合。



陈满福从“由物看奥运,由人看奥运”的角度,深刻展现冬奥中“榜样的力量”。陈满福说谷爱凌,羽生结弦的精彩表现诠释了“挑战自我奋勇向前”的体育精神;从“豆包姐”特莎莫德、“义墩墩”辻岗义堂对冬奥的热爱中,展现出的正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家庭的美好愿望。


之后,他向大家介绍了武大靖在冬奥中的大爱无疆,2022冬奥会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舍小我,为大我”的奥林匹克精神给支部成员留下深刻印象。陈满福表示本次冬奥会全程贯彻绿色奥运的建设理念,冰丝带场馆、风光供能等体现了中国在实现碳中和上的决心及科技创新的大国担当

心得体会:

徐金朝:冬奥会不仅仅是体育健儿的盛会,更是全球人民追逐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人类精神的壮举!希望冬奥会精神能够深入同志们的生活中去,在学习、科研、工作中不断突破自己,铸就不悔青春!


邵静静:奥运精神与中国精神的完美融合,共同造就了一个圆满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值得全体中华儿女为之自豪,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更加刻苦努力,感悟挑战自我、奋勇向前的精神动力,学习榜样的力量!


- 学习冬奥精神,争当文明先锋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对北京冬奥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性,深入体会中国在疫情特殊时期的世界情怀和大国担当。成员表示将继续学习奥运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勤加锻炼,磨练自己意志,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让奥运精神永驻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