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86

2021年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在东南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度重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江苏省委和东南大学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深深锚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充分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带领能源与环境学院全体师生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114日,东南大学在在九龙湖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左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全面总结了东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色举措和取得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指导组组长秦绍德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东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他指出,东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以高标准、高质量、全覆盖、重实效为目标,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培训、特色党史活动、党史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方法,努力使师生员工滋养初心使命、体悟宝贵经验、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远在路上。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做上求实效。

3月3日能源与环境学院学院党委在振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全体党委委员、教师支部书记、部分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了总结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蔡亮主持会议。会上蔡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做了总结,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形式的多样化,丰富内涵。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切实落实领导班子上党课制度,组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将党史学习融入“三会一课”。二是重复利用革命资源,利用团二大会址、梅园新村、雨花台等红色资源,使得党史学习生动化,邀请优秀党员典型及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为师生讲党史、讲自己生动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三是密切结合学科特色,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挖掘党的百年历程蕴含的丰富教育内涵,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不断深化青年学生对党的百年光荣历史与辉煌成就的了解认识。四是加强学习创新,充分结合新媒体,加强党史学习载体创新;利用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学习社会实践等,加强党史学习形式创新;充分挖掘党的百年历程蕴含的丰富教育内涵,加强党史学习的内容创新。

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院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群众路线,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明确自身定位,担当应尽责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遇到的各种新问题、新情况、新事物,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新期待,与时俱进,自觉赶上时代潮流。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系统地加强党史理论学习教育。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建设;全面加强从严治党,营造气正风清的政治氛围;加强改革,瞄准国家“碳中和”重大战略目标,把党史的创新理论融合到专业发展上,让专业发展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