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项省科技厅双碳专项资金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445

近年来,能源与环境学院科研工作紧紧围绕国家双碳发展战略积极布局,在学院领导组织下多次召开双碳项目申报动员和研讨会,目前已获批多项由学院牵头申报和参与申报的江苏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双碳项目成为学院科研工作新的突破口和增长点。

日前,江苏省科技厅公告了一批科研项目的立项清单,能源与环境学院牵头的二个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获批立项,分别是:“城镇污水处理碳近零排放及资源回收技术与机理”(前沿基础)—朱光灿,“可再生氢能制//管道掺混一体化场站成套设计与运行控制关键技术研发“(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郝勇生。学院联合申报的多个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课题也同时获批立项,“长时效太阳能储热技术研发”、“辅助系统(BOP)流程优化和气--电平衡机制研究”、“新型混合电池电容化学体系构建及其储能机理的研究“、新型非银金属成栅量产化工艺研究等。

学院青年教师在院领导和各科研团队负责人的大力扶持与帮助下,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本年度江苏省基础研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项目中,程新兵老师获得了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东南大学仅三位老师获批),张亚平老师申报的江苏省重点研发社会发展面上项目“基于催化水解的高炉煤气精脱硫关键技术研发“也同时获批,另有8位青年教师获得了江苏省青年基金资助。

(通讯员:王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