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华东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辉等领导光临中心指导工作

发布者:杜斌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568

2022528日,为落实集团公司和科研总院“二次创业”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新能源业务发展,大唐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辉,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李建华等五位领导光临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东南大学储能联合研究中心指导工作,东南大学中心王军副主任,瑞典皇家工学院教授、中心首席科学家朱斌及杨帆老师、苏中元老师、杜斌老师等十多名中心科研骨干参加了交流。


会上,研究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辉就双碳背景下研究院产业转型,开拓新能源业务(特别是太阳能)技术需求进行了讲话,并表示响应习总书记号召,积极实现企业与高校之间产学研相结合,共同促进新能源发展。东南大学储能研究中心主任、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军教授从太阳能储热、太阳能海上光伏、柔性支架设计、燃料电池等五个方面对目前完成的新能源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并介绍了与芬兰Auto大学Peter Lund教授及巴基斯坦进行的国际合作,确定今后将大力发展新能源。双方就光伏应用技术、应用场景、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确定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