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孙毓蔓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1389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了解青年教师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更好地服务青年教师,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71日、7日及8日,我院在振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了3次青年学者座谈会。学院书记蔡亮、院长肖睿和学院近4年引进的4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第一次座谈会
第二次座谈会
第三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青年教师纷纷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及研究方向,围绕工作以来研究成果和未来工作计划目标畅所欲言,交流经验。分享了自己加入能源与环境学院后的感受、成长和变化,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困惑及诉求。在听取各位青年教师的发言后,与会学领导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工作困惑及诉求给出了解答


肖睿院长为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积极融入大团队,参与大项目;二是要教学科研并重,青年教师要重视国家青年基金的申报,基金选题要聚焦前沿基础科学工作,具备创新性和科学性,也要积极参加本学科的重要学术会议,扩大个人学术影响力。同时青年教师也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在教学改革、指导学生竞赛上面,做出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和教学成果,在面临非升即走的考核时才能顺利通过;三是要沉下心来做学问,抵制外界诱惑,做有前沿性、有基础性、有学术引领力的科研。

蔡亮书记结合学校的提升年主题,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期望和建议。蔡书记提到今年正值学校的百廿校庆,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也进入了重点期和攻坚期。面临学校的快速发展期,学院对青年教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期望青年教师化压力为动力,依托学院的双碳优势,抓住机遇,快速成长。鼓励青年教师们组建学院青年教师委员会,通过学院青年教师委员会可以团结、联络和组织广大青年教师,增加他们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成为学院青年学者共同开拓我院未来事业的坚定基础,帮助学院青年学者成长成才,促进青年学者全面发展。

此次的青年教师座谈会,一方面体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注和关心,另一方面,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使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