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程热物理学会第十六届学术会议在东南大学成功召开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759

20221211日,江苏省工程热物理学会第十六届学术会议在东南大学召开。大会由江苏省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承办。学会理事长施卫东教授,东南大学副校长钟文琪教授,学会上届理事长沈炯教授,中圣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宏新,南京科远集团董事长刘国耀,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李强,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总工程师顾全斌教授级高工等出席大会,共251位业内专家学者和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本次大会。

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晓平教授主持。东南大学副校长钟文琪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钟文琪副校长对出席年会的各位代表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支持年会工作的各级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感谢。随后钟文琪副校长介绍了东南大学办学的历史沿革、发展战略以及东南大学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办学特色。江苏省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施卫东教授代表学会致辞,他介绍了学会自成立以来在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指出学会将认真贯彻二十大精神,积极面对双碳目标下的挑战与机遇,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希望能够以每年的学术年会为平台,增强与会代表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工程热物理领域的研究实现新发展。

第二阶段是大会特邀报告,大会邀请中圣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宏新,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邓艾东教授分别做了高效传热与减碳实践可再生能源发电功率预测”2个特邀报告。

本届会议征收稿件共计165篇,与会代表分10个分会场,围绕传热传质学、多相流、流体力学、热能综合利用及各类节能新技术、燃烧学与热工测量方法及装置、流动换热装置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热力学与化工、动力及流体机械、有机固废热化学转化等专题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

大会闭幕式上,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晓平教授宣读了关于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的决定和优秀论文获奖名单。本次大会共评出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优秀论文32篇。

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一片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江苏省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晓平教授主持会议

东南大学副校长钟文琪教授致辞


 江苏省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施卫东教授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