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分论坛

发布者:孙毓蔓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1505

1226日,东南大学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分论坛圆满举办,共有26位海内外青年学者线上参加了本次分论坛,学校人才办副主任(主持工作)段伦博、学院院长肖睿、书记杨文燮,及学院各学科方向的负责人等140余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交流,分论坛由院长助理巩峰、青年人才朱智教授主持。



肖睿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和学科的基本情况,围绕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布局与建设、近几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声誉等方面取得的主要进展、人才引进与发展的政策支持等方面对学院情况进行介绍。肖院长表示,学院将始终坚持“人才强院”战略,大幅提升学院学术声誉、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和学科交叉水平,努力向建成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能源与环境学院不断迈进。学院还邀请了刚刚回国已入选海外人才项目的袁湘洲教授分享了申报人才项目的经验和体会。



论坛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会场进行,来自普林斯顿大学、剑桥大学、东京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26位优秀海内外学者依次作了精彩报告,从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研究方向和突出成果及未来工作展望等几个方面与学院的专家及青年教师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杨文燮书记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分论坛的优秀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东南大学求贤若渴,在这个特殊的情况下,学校及学院如期举行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体现了学校各方面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能源与环境学院在海外人才项目申报上有丰富的经验和成果,学院承诺将会在申报过程中为候选人提供全程、全时、全方位的服务和帮助,欢迎海外优秀学者依托学院申报海外人才项目,也期待各位青年学者早日回国加入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