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会岩教授主讲课程入选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优秀课程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3-01-02浏览次数:677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度江苏省研究生优质教学资源评选结果。经高校择优推荐、省研究生教指委评选、省教育厅审定,共评选出100门研究生优秀课程,其中包括东南大学5门课程,我院张会岩教授负责的研究生专业课程《生物质热化学转化制备燃料与化学品》成功入选,学院教学教改工作取得新突破。

1672485999285

《生物质热化学转化制备燃料与化学品》课程紧密围绕“两山理论”、“碳达峰碳中和”等新时代背景,改进课程教学大纲、教学内容和评价方式,讲授切合最新发展趋势的生物质热化学转化制备燃料与化学品技术,深入剖析生物质零碳、负碳的原理与技术。课程开展基于互动式教学大纲模式的教学改革实践,突出课程思政元素,强调传授前沿内容,注重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创新多彩呈现形式。本课程已以在线开放课程形式在学堂在线MOOC平台上线。

 近年来,张会岩教授持续开展教学改革和课程高质量建设,成功获批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重点研究课题、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教学研究与实践重点项目、东南大学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东南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试点项目(结题优秀)、东南大学创新创业类专项教改项目等,出版配套教材3部。同时课程以创新实战为载体,指导学生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特等奖和一等奖等荣誉,助力学院研究生教育开创新局面。

 

 

(通讯员:徐文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