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召开第一届七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3-01-17浏览次数:355


          2023112日上午,能源与环境学院第一届七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四牌楼校区动力楼31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及机关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出席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文燮主持。会议在全体奏唱国歌中正式开始。

  

会议伊始,肖睿院长作学院总体年度行政工作报告,并介绍《能源与环境学院2022年度综合考核及奖励性岗位绩效津贴分配方法》。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紧扣学校“提升年”工作主题,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推动“绿色低碳、数字能源“两个转型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课比天大、生为首位”的育人理念,贯彻“人才强院”战略,推动学院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人才引育、科技创新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在2023年,学院将落实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持续开展人才培养改革。将人才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拓展新赛道,争取新突破。强化有组织、有影响力的科研,重点谋划大项目、大奖项、大平台,加强以“双碳”为中心的国际合作,加强学院文化、宣传、校友工作,提升学院软实力。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钱怡君、院长助理苏志刚、副院长朱光灿、副院长司风琪、副院长许传龙、副院长梁财分别围绕学生工作、本科生培养工作、研究生培养工作、对外合作工作、学院科研工作、实验室及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总结报告。学院工会委员王玉敏做年度福利工作及下一年计划报告。

杨文燮书记作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向2022年奋战在工作一线的教职工和一直关注支持学院发展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感谢和祝福。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是党和国家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对高校提出的殷切希望。在新的一年,期待学院全体教职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紧密结合“双碳”战略,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力,服务于东南大学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杨文燮书记和肖睿院长对本年度科研工作、人才工作、本科生培养工作、研究生培养工作、实验室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会工作、党建工作、对外合作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最后,现场教职工代表对《能源与环境学院2022年岗位绩效分配办法》进行表决,会议在奏唱校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