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入校考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596

 

 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派遣,316-18日,以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戎向阳为组长,大连理工大学教授端木琳、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教授级高工朱建章、同济大学教授张旭为成员的考查组,对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3天的入校考查。考查组专家先后与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教授、教务处处长殷国栋教授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教授、党委书记杨文燮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专任教师进行了交流,认真听取了专业负责人殷勇高教授关于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工作和办学情况的汇报。

 专家组考查了专业教学、公共实践教学平台、专业教学实验室及相关办学设施;查阅了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检查了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课程成绩、课程自评报告等教学档案及相关教学管理文件;督查了建筑环境测试技术、流体输配管网、工程流体力学等三门专业课现场教学和大四年级毕业设计现场教学情况;召开了基础课教师代表、专任教师代表、教学管理人员、在校学生代表、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经过三天的入校考查,专家组圆满完成了专业评估入校考查工作。专家组对东南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高定位的培养目标、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规范的教学管理体系等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我校“课比天大、生为首位”的教学理念表示充分赞赏。考查组专家与学校、院、系领导和专业负责人交换了考查意见,就以学生为中心的领军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以国家双碳目标为导向的工程设计和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考查组专家与学校、学院有关部门领导见面会

 


考查组专家参观实践教学设施

  


 


考查组专家与在校学生、毕业校友、教学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