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 “首届能源与材料至善高端论坛”

发布者:朱赤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485

202341日,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首届能源与材料至善高端论坛圆满举办。本次论坛由能源与环境学院吴宇平教授团队三尺储能实验室承办,围绕双碳背景下新能源的存储与转化相关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华中科技大学黄云辉教授、清华大学谷林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彦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吴忠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立桅教授等多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以及多位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上各位专家结合研究方向作主题分享黄云辉教授介绍了其在电池健康状态检测方面的一系列研究,讲解了团队为比亚迪公司开发的超声波动力电池原位无损检测技术。谷林教授基于原子、分子最本质的特性讲解了他们团队在还原论下对材料科学的一些思考和相关的研究成果。李驰麟教授分享了团队基于转换反应开展的高安全性的氟基固态电池研究。

 


本次论坛得到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2021YFB24004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52131306)以及江苏省双碳项目(BE2022031-4)等基金的支持对我校在电化学储能领域的研究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扩大了我校在能源高效利用与转化方面的影响。

 

通讯员 | 汪涛

编辑 | 朱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