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访企业 | 能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前往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参观

发布者:朱赤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349

为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增进同学们对能源与环境行业相关就业岗位的了解,并借助实地调研帮助同学们逐步构筑对未来的就业规划,3月30日下午,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前往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走访调研。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朱光灿,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钱怡君,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沈子婧、顾阳阳,本科生辅导员吴子瞻,以及学院本硕博的同学们一同前往苏环院进行了参观。



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苏环院”),是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环评脱钩设立的科技型服务机构。苏环院定位为专业生态环境技术服务提供商,基于先进的生态与环境保护技术研发、应用和综合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生态与环境保护领域的管理与技术咨询服务、环境工程全流程综合解决方案以及环保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运作,致力于为政府、园区和企业提供生态保护与污染防治“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一站式综合服务。



同学们在会议室集合后,在苏环院的董事长吴海锁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内部,了解到公司在政府、工业园区和企业的咨询项目,在水、大气、土壤、生态、固废以及智慧环保等方面的工程项目,观摩并学习了公司在其他创新方面的工作内容和取得的工作成果。在此之后,吴海锁继续向同学们介绍了苏环院“技术研发-产业化-产业链”技术发展体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大型实验室、理化分析室、样品预处理室、生物毒性实验室等功能试验室,介绍了多个研究项目以及取得的多项科研成果。最后,同学们回到报告厅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对企业的各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交流会上,企业专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用人需求及薪酬福利政策,并重点对毕业生入职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做出科学建议。



朱光灿致辞赞扬了苏环院优秀的企业文化,并强调了学院对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重视,同时介绍了相应的创新举措。他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维度,共同培育新生科技力量,撬动各领域资源的联动,实现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高效合作。钱怡君表示,东大能环学院与苏环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结下了深厚友谊。希望双方继续保持紧密合作,立足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加强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精准对接,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精准输送人才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在校友互动环节,为使同学们对未来的职场生活形成基本的认识,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苏环院优秀校友代表们各自从行业的发展现状、公司的业务情况和个人能力的提升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经验分享,分享了他们对完成从校园到职场角色转变的心得,并热情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话题不断推向深入。


能源与环境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就业教育、就业价值引领纳入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不断尝试多种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的形式,引导能环学子不断拓延能源战略格局,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助力“双碳”目标实现。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不仅对苏环院有了详细的了解,也增强了对自身专业的认识与自信。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参观后,能够逐步建立起对能源与环境相关产业的就业方向与岗位的认知,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运用能环智慧服务国家环保事业。


供稿 | 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4党支部

编辑 | 朱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