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到我院进行调研交流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507

20234214:00,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一行来我院进行调研交流。


会议于四牌楼校区大型发电装备安全运行与智能测控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四楼会议室如期举行,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莉莉、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奕、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钱怡君及各学院学办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如何做好党建和就业工作如何开展研究生奖学金评选等议题,就学生培养质量保证、能力提升、教育管理等方面现状、存在问题与对策进行专题研讨交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互促共进,不断完善与优化相关机制与模式。


首先,能源与环境学院学办主任孔羽对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整体介绍了学院目前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



其次,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顾阳阳就学生党建工作,从体系架构、工作制度、培训考核等方面展示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特色理念和相关思考。



再次,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沈子婧就研究生奖学金评选进行了相关案例和落实条例的介绍,强调以结合奖学金评选机制作为研究生综合发展引领的重要抓手。



然后,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本科生19级辅导员吴子瞻以就业工作为锚点,介绍本科就业情况、工作特色和典型案例,有力展开以有温度的教育培养有引领力的学生的讨论与思考。



在本次研讨中,三方就党建宣传、就业引领、心理工作、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充分交流,热烈讨论。通过本次交流,三方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基础搭建合作平台,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合作,持续探索“止于至善”的大学之道。




期待三方进一步加强合作

将人才培养推向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