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 ——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产学研合作交流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朱赤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485

为凝聚校友力量、推进校企协同育人,进一步搭建校友、校企合作桥梁,促进学院与校友、企业的沟通和交流,助推校企“产学研”融合战略,4月18日,中兴通讯首席发展官崔丽、副总裁兼产业数字化方案部总经理陆平、产业数字化方案部合作总监张晗、华东区招聘总监赵启杭一行嘉宾来到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与能源与环境学院教师进行交流研讨。我院党委书记杨文燮、院长肖睿、东南大学碳中和科学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蔡亮、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时熠,学院副院长司风琪、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钱怡君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巩峰、郝梦龙、朱智、任少君、曹越参与交流。本次研讨会由杨文燮主持。



研讨会上,双方介绍了与会嘉宾。崔丽首先回顾了自身在能源与环境学院7年本硕的求学时光,再次回归校园,倍感亲切,然后结合“出圈、跨圈、融圈”理念阐述了中兴通讯的企业定位和未来的技术创新引领目标。陆平通过产业集成化的理念架构介绍了中兴通讯的产业数字化战略布局。张晗介绍了中兴通讯产业数字化业务的发展历程及业务情况。赵启杭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介绍了中兴通讯的人才培养理念。


在了解了中兴通讯近些年的发展与规划后,肖睿也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沿革、院系实力、近些年取得的成果和未来的布局方向。蔡亮介绍了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和业务情况。司风琪就智慧电厂方面的成果与未来发展与中兴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交流。朱智就储能方面的研究前景和科研情况进行了简要的分享,郝梦龙介绍了团队热管理、芯片散热方面的技术实力和校企合作的广阔前景,参会教师均与中兴通讯嘉宾展开热烈交流和研讨。


会上,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未来双方将积极应对“双碳”目标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为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交流而共同探索前行。最后,肖睿作总结致辞,代表学院诚挚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搭建起校企合作的广阔平台,促进校企在产学研上深度合作,对于学院相关工作开展、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校友进一步提建议、搭平台、促发展,共同为中国的能源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 | 胡沁怡

编辑 | 朱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