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情,共圆梦——能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54881班同学毕业30周年聚会纪实

发布者:朱赤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299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春风吹绿了江南的岸堤,也盼来了环境工程54881班校友阔别30年的重逢



1988年是不寻常的一年。经历了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后的南京工学院,在这一年恢复了东南大学校名。环境工程54881班校友们也在这一年带着憧憬和满腔激情走入梧桐相伴的校门,开启了上下求索、眺望奋进的新篇章。多年后,他们回到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忆往昔峥嵘,感今时变迁,愿赓续前行


2023年4月15日上午,环境工程54881班的11名校友来到位于四牌楼校区的动力楼318会议室。在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杨文燮,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钱怡君,环境科学与工程党支部书记张亚平,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陈惠超,能源与环境学院教师吕锡武、魏家泰、曾苏等师生代表的热烈欢迎下,开展了“环境工程54881班校友座谈会”,会议由钱怡君主持。



首先,杨文燮代表能源与环境学院致辞,对环境工程54881班校友回到母校致以诚挚的问候,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悠久历史、名师队伍、学科建设、专业方向、科研成果、招生就业等内容。



张亚平从科研平台和研究方向等方面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进行了介绍,并围绕水污染控制与水环境生态修复、大气污染控制与碳减排等6个主要研究方向与校友们进行了探讨,共同为学科发展提供新思路。



交流讨论环节,各位校友深情回忆往昔岁月,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和作为东南大学校友的自豪之感,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学院办学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寄予殷切的期盼。与会的几名师生代表也就行业与自身发展问题与校友们进行了深度交流。



30年弹指一挥间,再回首,你我如故。会后师生们在大礼堂前合影留念,为本次座谈会画上圆满的句号。伴随着春日的阳光闪耀,校友们脸上洋溢着的微笑合衬着此刻美好。



供稿 | 能源与环境学院硕士生第5党支部

编辑 | 朱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