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路先锋 | 校友讲堂:90届校友陈捷谈《创业经历折射出的能环学生的职业和升学规划》

发布者:朱赤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349

为帮助本科生开阔生涯规划视野,提前感知“碳达峰、碳中和”时代能环学子的就业方向和使命担当,能源与环境学院于2023年开展“‘碳’路先锋 · 校友讲堂系列活动”。


2023年4月26日,90届本科校友陈捷应邀来到九龙湖校区,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创业经历折射出的能环学生的职业和升学规划》的讲座。原国家能源集团教授级高工、中电联孙志宽教授,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江苏省能源研究会秘书长顾东清,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钱怡君,本科生辅导员朱赤、吴子瞻、邱婕和200余名21级、22级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本次讲座由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承办。



陈捷,能源与环境学院90届本科校友,创立珠海同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任广东省东南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珠海澳门分会会长。曾获“1995年全国十大科技成就”、“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国家级奖项和“广东省科技进步特等奖”、“电子工业部行业八五攻关重点科技成就”等十余项省部级奖项。



陈捷校友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毕业后创办珠海同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奋斗故事,他认为,“树立自己的竞争力,保证产品线的完整性”既是企业发展的要求,也是个人发展的要求。能源行业的智慧化和数字化产业是一片蓝海,鼓励同学们扎根能源行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与时俱进,学习掌握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


随后,陈捷校友为大家介绍学院的毕业去向。能源与环境学科交叉性强,就业前景广阔,在能源、制造、建筑、环保等领域都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同学们发展战略眼光,在成为工程师的基础上,逐渐发展成为管理者和投资者。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自主创业”、“出国留学申请”等内容提问,陈捷校友作热情解答。


钱怡君老师作总结致辞,感谢校友多年来对学院和学弟学妹的关注与支持,鼓励同学们以陈捷校友为榜样,立足时代浪潮,投身能源行业的数字化与智慧化建设。讲座最后,校友与在场师生合影留念。



供稿 | 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科技协会

编辑 | 朱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