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经济学”双学位项目成功获批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1224

近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江苏省普通高校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名单,我校申报的“能源与动力工程+经济学”双学士学位项目名列其中。


双学士学位人才培养项目是教育部为支持符合条件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跨学科学习、多样化发展机会所设置。该项目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要求,旨在强化与现有教学资源的共享,促进不同专业课程之间的有机融合,实现学科交叉基础上的差异化、特色化人才培养。


“能源与动力工程+经济学”双学士学位项目由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建设,分别依托“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博士学科,贯彻新时代发展理念,面向“双碳”战略目标,汇聚优势资源、打破专业壁垒、跨过学科鸿沟、重构知识体系,培养兼具能源与动力工程和经济学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复合型、创新型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