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完成东南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轮校内预评估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立下功勋”的重要嘱托,进一步落实“课比天大,生为首位,师为根基”办学理念,强化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工作要求,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校内第一轮预评估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前期从多方面着手,开展自纠自查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一是积极动员,接到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通知后,学院立刻组织系主任开会,传达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宣传强调审核评估重要性。二是主动纠查,学院各系按要求撰写自评报告,进行文档自查,同时要求任课老师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授课,准备各类课程文档,接受学校检查。三是反思改进,对于自纠自查出的问题,学院重视整改,积极迎检。

 1115日下午,贾民平、邓富金等老师组成专家工作组莅临我院指导工作,朱光灿、郭瑞等十余位老师参会。首先,专家组与参会老师开展以立德树人为主题的教师座谈会,专家组表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离不开科学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要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推动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郭瑞老师和徐国英老师代表院系进行教育教学基本情况汇报,提出学院教师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感想与困惑,包括如何更好地落实质量保障能力建设,科研型教师与授课型教师的工作分配,学风教风问题等等。

 专家组对专业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程试卷、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等近两年材料进行了现场检查。一方面肯定了学院在资料归档工作上的认真和细致,另一方面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促进我院进一步严格档案管理工作。

 最后,专家组对照专项检查表列出问题清单,提出问题与建议,帮助学院进一步改进,如:报告中部分学生材料缺失、官网信息需积极维护等等。我院将根据自纠自查评估情况,专家组和学校的指导和建议,积极组织开展后续工作,力求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03ea528df2c1e7d5ce9450ddce23d20

(供稿:赵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