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上午11时,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夏令营优秀营员颁奖仪式在动力楼429室成功举行,颁奖仪式由能源与环境学院黄亚继副院长和王沛老师共同主持,所有营员参加颁奖仪式。本次颁奖仪式的顺利进行,也标志着2013年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本届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夏令营历时三天,共有7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参加。夏令营除开营仪式和颁奖仪式外,我院还精心安排了专业面试、实验室参观、素质拓展等环节,旨在在活动中提高营员们在活动中获得最大收获。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于7月15日下午2:00在群贤楼举行,东南大学副书记刘波、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宁、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高山、能源与环境学院朱光灿副院长出席开营仪式,并先后发表了讲话。随后,黄亚继院长代表学院在动力楼429室举办了能源与环境学院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上,学院还请到我院各系主任、研究生代表向营员介绍各专业发展概况及研究生学习生活情况。7月16日上午,学院安排专家、教授对营员们进行专业面试。除了向老师们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外,营员们需要更多的让老师们了解自己本科学习中的学习成果。本次专业面试成绩也是评选“优秀营员”的考评依据。下午,在黄亚继院长的带领下,营员们对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7月17日,夏令营成员参加了素质拓展活动。“制作竹筏”、“穿越高压线”等活动让营员们在游戏中相识,在相识中交流,在交流中协作。
         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不仅比较全面地了解了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而且得到专家们许多授人以渔的指导。尽管是在炎炎夏日里参加素质拓展活动,但是营员们克服种种困难,经受考验,充分展现了吃苦耐劳、挑战自我、激流勇进的良好品质,提高参与夏令营的热情。三天的夏令营转瞬即逝,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们即将告别东大、告别彼此。在这里,他们收获了友情、得到了知识、开拓了眼界。在学子们告别声中,本次夏令营活动成功落下帷幕。
        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夏令营活动由能源与环境学院、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共同举办,旨在扩大东南大学相关专业影响力,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已成功举办的两届夏令营都取得良好效果。
 
 图一  刘波书记等领导参加开营仪式图二  营员们参观实验室
 
                              图一  刘波书记等领导参加开营仪式                                                        图二营员们参观实验室